首页  联盟概况  联盟动态  联盟简讯   联盟风采  联盟指导委员会 
联盟简介
 
西南纺织服装职业教育联盟情况简介

为了服务西南纺织服装产业,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密切行业、企业、中高职院校之间的联系,推动中高职协调发展,促进纺织服装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育人、合作发展,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领导和帮助下,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牵头筹建西南纺织服装职业教育联盟,经过多方协商、反复论证,于2012年3月31日召开西南纺织服装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通过了《西南纺织服装职业教育联盟章程》。联盟下设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秘书处,建立教学指导委员会、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和招生就业指导委员会。

联盟的性质是一个以行校企合作为基础、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产业职业教育改革为重点、以专业共建为纽带、以服务产业为宗旨的区域性、非赢利性的非法人产学联合体。

联盟的宗旨是服务西南纺织服装产业,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密切行业、企业、中高职院校之间的联系,推动中高职协调发展,促进纺织服装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育人、合作发展。

成立以来,联盟优化成员结构,现有100家成员单位,包括行业协会5个、企业49个、园区3个、科研院所4个、中高职及高等院校39个,是四川省乃至西南区域首个涵盖行业协会、企业、园区、科研院所、中高职院校和高等院校等多方合作的纺织服装职教联盟。

成立以来,联盟砥砺求新,发挥职教集团合力优势,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人发展的新途径,推进中高职人才培养衔接,助推纺织服装产业向中西部转移转型升级,对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服务非遗文化传承,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得到上级部门、联盟成员及社会的广泛认可。2012年四川省经信委认定联盟为“四川省生产性服务业功能示范机构”。2016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纺织结构调整突出贡献奖”。2017年成功立项为四川省高职创新行动计划骨干职业教育集团建设项目。

学校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
©2017 CDTC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
蜀ICP备050063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