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往事
 
校庆·特辑 4 | 纺专时光,老师对你有话说
2019-07-13 14:21 大学生记者团 周红  校庆办
个人简介

李远惠,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高级实验师,83年考入成都纺织学校,86年毕业留校从事辅导员工作和染整方面的教学工作。



为了让大家更了解李远惠老师,我们派出记者团校报编辑部的文攀对她进行了人物专访,从86年毕业留校算起,至今已是三十三个春秋,几十年的纺专时光,老师也有许多话要说。


人物专访


问:

您当初为什么会选择从事辅导员这份工作?您又在这条路上走了多久?


我86年从成都纺专毕业,作为当时班上唯一的党员,我被安排留校从事教育工作至今。


问:

您认为这份工作需要付出些什么?


倾注无数的时间和精力,同时还要具有爱心、耐心和责任心。从开始工作到现在我都始终坚持,只要是学生的问题我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解决。当学生需要我的时候,我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


问:

您还记得您带第一届学生的情景吗?


我记得很清楚。86年我刚开始工作,那时因为自己年纪也不大所以把学生都当成自己的朋友、兄弟姐妹,我与他们同喜同乐、同学习、同生活,相处十分融洽。站在讲台上我是他们的老师,课后我便是他们的朋友。同学们如果遇到学习上、生活上的困惑,我都会尽全力去帮助他们。工作之余我还与他们一起在河里摸鱼虾,一起做游戏,那时不知怎么的,我总是输,然后就会接受惩罚,现在回忆起来,都觉得很快乐。


                       
李远惠老师与实习生们

undefined


您在纺专工作多年,认为纺专有哪些变化呢?


从三瓦窑老校区的七十多亩地到现在的六百多亩地,学校的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实训、实验条件也不断提升。本来我今年已经退休了,但现在国家政策允许高级职称干到六十岁,我选择继续工作直到六十岁才退休,学校发展到今天,各种设施设备、教学环境都在不断改善,我也舍不得离开。比如我的民间染整工作室的成立,我切身的感受到方便了许多,我去了就可以做事、就能够带着我的学生染出漂亮的作品来。


您在这些年的工作中收获了什么?


从一个黄毛丫头到现在头发花白的我,见证了学校的发展,自己也成熟、成长了不少。在每一堂专业课上我任劳任怨,用我最大的努力收获了该有的教学效果。教书的同时也教会学生如何去做人做事,我的学生在我身上学到一些东西能够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起到一些作用我就会很欣慰。其中桃李满天下便是我最大的收获。

图:李老师在印染861班毕业晚会上讲话

图:印染861的毕业照

图:印染871的毕业照


您怎样评价纺专走过的这八十年?


纺专走过这八十年可谓是历经艰辛,几经波折很不容易。这八十年里又有多少老师在无私的付出,为纺专带来了无数的荣誉,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无数的人才。在这里我也预祝纺专八十周年校庆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希望纺专越办越好。




关闭窗口
ABOUT US MEDIA ATTENTION LINK CONTACT US SOCIAL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学校链接 联系我们 社交平台
  教育部 四川轻化工大学 联系方式:028-87846638  
  四川省教育厅 西华大学 学校传真:028-87846638  
    四川大学 学校邮箱:cdtcxxbgs@163.com  
      学校地址:成都市泰山南街186号  
      学校邮编:61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