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捐赠
 
四川合途在线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和四川子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向我校共捐赠100万教学软件及教学设施
2019-05-09 09:36 陈倩  管理学院

5月7日,我校“定制旅游”和“研学旅行”订单班开班典礼暨捐赠仪式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四川合途在线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宇、四川子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周俊,我校教务处处长宋超、校办副主任隗送爽,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余真翰、党总支书记樊廷友、旅游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两个订单班的全体学员参加了活动。仪式由余真翰主持。

张宇向我校授予“合途早鸟工程人才培养基地”和“合途定制旅游英才班”,周俊向我校授予“子飞研学旅行人才培养基地”和“子飞研学旅行定制班”铜牌。隗送爽代表学校接受了四川合途公司60万教学软件及教学设施捐赠,樊廷友代表学校接受了四川子飞公司40万教学管理软件和教学设施捐赠。

旅游教研室叶娅丽教授介绍了两个订单班的基本情况。她指出,进入新时代,个性化旅游消费的增加,需要大量的旅游定制师提供个性化服务,旅行社急需一批旅游定制师。四川合途公司已与我校合作10年,是我校学生实习和就业的主要单位之一,其定制部门需求量大,双方决定从2018级开始每年举办一个定制旅游订单班。同时,随着素质教育理念的深入和旅游产业跨界融合,未来3~5年,中国研学旅行市场总体规模将超千亿元,急需大批研学导师。四川子飞公司是一家专门开发研学旅行产品和研学旅行接待的公司,4月10日至 30日,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圆满完成了该公司12000人次的研学旅行接待任务。在此基础初上,双方决定从2018级开始每年定期举办一个研学旅行订单班。因此可以说,正是行业有需求、学校有基础、企业有情怀共同成就了这两个旅游订单班。

张宇介绍了定制旅游合途班的办学思路。四川合途公司将本着信息最前沿、业务最真实、技能能实战、就业有未来的四个原则,结合公司“早鸟工程计划”开发出《421新生课程》,支持学生在学校自主创业、让优秀学生实现一飞冲天。

周俊说,四川子飞公司将把收集与整理到的市场最前沿信息传递给同学们,把行业最需要的工作规范、操作流程、执行内容毫无保留地传递给同学们,按照“理论学习、小组模拟、分批见习、实训实习”的流程,带领大家在大学时代完成对行业的认知与实操,为同学们实现优质就业,并在一线从业人员中居于领军位置奠定坚实基础。

订单班学生代表、旅游管理181班长胡毓珈发言,感谢两家旅游企业提供宝贵学习机会,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负众望,成长为新时代的新型旅游人才。

最后,余真翰讲话,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基本情况和旅游教研室取得的发展成就,希望同学们能尽快转换角色,加速自身学习成长,同时希望旅游教研室与两家旅游企业继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创新旅游管理人才的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针对性,实现互惠双赢、共同发展。他要求订单班的同学们珍惜机会,学有所成。


关闭窗口
ABOUT US MEDIA ATTENTION LINK CONTACT US SOCIAL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学校链接 联系我们 社交平台
  教育部 四川轻化工大学 联系方式:028-87846638  
  四川省教育厅 西华大学 学校传真:028-87846638  
    四川大学 学校邮箱:cdtcxxbgs@163.com  
      学校地址:成都市泰山南街186号  
      学校邮编:61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