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校举行对口帮扶精准扶贫特色农副产品展销会

2020年01月03日 15:44  点击:[]

我校举行对口帮扶精准扶贫特色农副产品展销会


近日,学校在知行广场举行以“爱心扶贫、携手同行”为主题的第二届扶贫产品进校园展销会。学校党委书记蔡玉波、校长夏平、四川省供销社二级巡视员李林、省民开办主任石东红、建设银行铁道支行副行长吉科等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周红主持。

蔡玉波书记指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自参与精准扶贫以来,我校师生上下一致,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积极投入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高校优势,切实履行高校服务社会职能,坚持科学扶贫、精准扶贫,教育扶贫。学校的精准扶贫工作,对助力帮扶地的脱贫攻坚工作起到了积极地作用,也得到了广泛的认可。通过本次对口帮扶精准扶贫特色农副产品展销会将贫困地区的优质绿色产品变为真金白银,让贫困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脱贫信心增强。同时我校师生足不出户也能购买到绿色、生态的优质农副产品。

夏平校长与吉科分别代表学校与建设银行签署扶贫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善融”平台“成都纺专馆”正式建立。建行四川省分行在全国率先成立四川省国有单位扶贫馆,我校成为全省第一个加入该馆的高校。自去年以来,我校将我校帮扶地的优质产品引入建行“善融”平台,年销售额近80万元。下一步我们相信,通过学校师生的热心参与,社会的广泛关心。我们扶贫馆一定能建设好,必将有更多企业,农村合作社,农户产品加入进来,帮助贫困地区群众将他们的优质农副产品变成真金白银,实现扶贫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实现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我们在2020年也一定会为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对口帮扶精准扶贫特色农副产品展销会汇集了来自黑水、武胜等地的共80余种优质扶贫产品,学校师生踊跃选购扶贫产品,献出自己的爱心,部分农副产品在半小时内销售一空。为期一天的展销会共计销售扶贫产品11万余元。


上一条:周红副书记参加对口帮扶色达工作联席会 下一条:党委书记蔡玉波应邀出席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加强新时代高等教育科学研究研讨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并作主题报告

关闭

学校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